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逆袭拍场 这回轮到珠宝翡翠?(组图)

2018-03-12 08:44 文章来源: 《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粉佳人”6.53克拉艳粉棕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西泠印社2017年秋季拍卖会“红粉佳人”6.53克拉艳粉棕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西泠印社2017年秋季拍卖会

2017年12月21日,中国嘉德举槌其2017年秋季拍卖会的“瑰丽珠宝与翡翠”专场。最终,该专场共推出的175件拍品成交74件,实现成交率40%,总成交额4283.06万元。其中,共40件无底价拍品最终成交38件,共实现总成交额89.585万元。但中国嘉德在其2017年的春季拍卖会期间,并未开设珠宝与翡翠专场,也未推出无底价拍品。

不难发现,拍卖场是收藏级珠宝翡翠的殿堂,这一固有印象逐渐在被风头愈劲的“无底价”拍卖所打破。虽然无底价珠宝拍卖早在四五年前就已亮相拍场,但以往只是营销炒作手段,并未在珠宝翡翠板块展现其应有的实力。

如今,随着市场调整和艺术消费理念的不断深入,“为照顾各层次藏家的需求、收藏或者选购不同价格阶梯的珠宝翡翠,从5000元起拍的无底价精品,到几千万元的顶级拍品,都会在拍场呈现,已经成为趋势。”保利拍卖系珠宝及尚品部总监于文浩在接受本刊采访时分析,“在公开的环境里通过差别比较、反复试戴,让买家找到自己心仪的作品,在一个理想的价位收藏,作为消费很实惠划算,作为投资具备一定的保值和升值空间。这正是今后要推崇的珠宝拍卖模式和理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