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鸡缸杯是成化帝为一个宫女烧造的?(组图)

鸡缸杯是成化帝为一个宫女烧造的?(组图)

2018-03-14 10:42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成化 白釉磬口加康熙五彩过枝松鼠葡萄盘 直径:20cm 成交价: 20,700,000 RMB

永乐宣德时期,从人物到事物,从形式到内容,都是强烈状态。所谓物极必反,到了成化皇帝时,他对强烈的东西就不感兴趣了,反而对疏淡、柔弱的东西感兴趣。这一点也影响到瓷器。、

成化斗彩瓷

成化时期是瓷器发展的鼎盛时期,有句话叫“明看成化,清看雍正”,意思就是成化瓷器在明朝各代中是拔尖的。成化时期瓷器有两个主要品种,一个是青花,一个是斗彩。

成化斗彩的烧制成功,被认为是成化瓷器中最重要的成就。

刘益谦以2.8124亿港元拍下的玫茵堂珍藏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让喜欢收藏的、喜欢喝茶的,以及普通百姓,对成化斗彩和成化瓷更加津津乐道。

事实上,并非是由于拍卖的价格引发了对成化瓷的热爱与热衷,而是人们一直对成化瓷有种割不断的情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