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去故宫看李白(组图)

走!去故宫看李白(组图)

2018-04-08 09: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走!去故宫看李白

4月2日,“予所收蓄 永存吾土——张伯驹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在北京故宫武英殿拉开帷幕,展期至5月6日结束。张伯驹以保护祖国文物不外流为己任,甚至变卖家产,亦不改其志。他曾言:“予所收蓄,不必终予身为予有,但使永存吾土,世传有绪”,此次展览名也源自于伯驹的民族大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开幕式上说:“新中国成立前,张伯驹先生与张葱玉、邓以蛰、张大千、徐悲鸿、沈尹默、吴湖帆、启功等诸先生一起被聘为故宫博物院专门委员,工作任务为‘书画审定’,为故宫博物院收购清宫流散书画出谋划策,做了大量工作。时值溥仪盗运出宫的书画在市场上陆续发现,张伯驹先生即谏言故宫博物院两项办法,开展书画征集。”

此次展出的古人真迹有唐代李白草书《上阳台帖》卷,宋蔡襄行书自书诗卷,宋吴琚行书杂诗帖卷,宋杨婕妤《百花图》卷,明唐寅《王蜀宫妓图》轴等。大家关注度较高的一部分珍贵文物,如陆机《平复帖》卷、展子虔《游春图》卷、杜牧《张好好诗》卷、范仲淹《道服赞》卷等,尚处于休眠期,为保护文物,本次展览无法展出原作,而以复制品替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