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用这种方式纪念那些献出国宝的人(组图)

故宫用这种方式纪念那些献出国宝的人(组图)

2018-04-17 10:51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作者:杨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唐 李白草书《上阳台帖》卷局部(现藏故宫博物院)

南宋杨婕妤的《百花图》是中国绘画史上存世最早的女画家作品。画共分为十七段,分别作寿春花,长春花,荷花,西施莲,惠兰,蜀葵等不同花卉,因此得名《百花图》。绘花的画笔纤细精致,画法极像南宋画家马麟,而花卉之间偶尔出现的山水、海水和天空图景,画法则像马麟的父亲马远。每段花卉旁还配有娟秀工整的书法,仿宋高宗书法也极纤细。因为整体以矿物色为基调,此画历近千年而色如新。

《百花图》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它是张伯驹晚年携带身旁的最后一件书画珍品。张伯驹曾经写过“余所藏晋唐宋元名迹尽归公家,此卷欲自娱,以娱老景。”就是这样一幅书画,他最后也捐给了吉林省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