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2018-04-24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东义最推崇花鸟画大师徐渭的一句话:“若个能描风竹哭,古云画虎难画骨。”他认为这句话概括了中国画的精髓,即绘画是人和自然的一种高品味的对话,而不是对描绘对象的简单复制。贵在意韵,而非形似。石东义把握住这一要义,去营造自己的作品。二十多年,石东义经过艰苦探索,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他除了对简、淡、逸、神、妙等传统风格进行了独到的思考外,还在笔法、神采、形似、布局方面进行了深入开掘,泼墨浓淡得宜,枯湿互济,虚实相生;用色大胆浓烈,淋漓酣畅,浓彩不沉,淡彩不浮,妍而不甜,艳而不俗。达到了客观物象与主观情致的统一,构成了极富感染力的画面。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