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2018-04-24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东义学画,是从中学起步的。也许更早——谁能说生他养他的故乡不是他入门的第一个老师呢?石东义的故乡临洮是一个文化底蕴十分厚重的地方, 即使在眼下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临洮被各种时尚文化迅速包围和占领的时候,你依然能从城乡的某个角落里听到偶尔传来的吟诵声:“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至今窥牧马,不敢过临洮。”吟出这诗句的,也许是耄耋老人,也许是懵懂幼童。他们在复述故乡的历史,那些激动人心的征战讨伐是他们的骄傲。临洮在他们的心目中,是绚丽多彩的。再往前追溯,他们会从一块随手捡起的陶片上,如数家珍般的向你介绍马家窑文化、辛甸文化,它们孕育了临洮的早期文明。生于斯地长于斯地的石东义,未必没有浸润着乡土的文化基因。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