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2018-05-03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eminismThe story of Blooming|盛放的故事

对张小鹿而言,在她早期所接受的绘画教育中,“具象写实”曾一度被放到崇高而权威的位置,甚至她发现很多人因此单一追求写实的“真实感”而忽略了绘画的趣味性。在此系列中,张小鹿刻意地在抽象画面中穿插精致的写实部分,却又用粗狂的笔触或线条将其工整性和缜密性完全打破,而得到视觉上的冲突与“不稳定性”, 例如“盛放的故事”与 “噬“。在她看来,技法的选择要让位于内容的趣味性。而逐渐放弃对于“工整、细致、写实”的执念,一直以来也是中国文人审美的偏好,他们认为画面松弛的灵性与意境才是最高的追求,而通篇工整严谨的的描绘往往会妨碍这一点的实现。与古代文人画家不同的是,张小鹿的“粗狂”笔触和暗黑、凌乱的画面,绝不是把某种表现形式的位置放得更高,她认为写实、抽象或别的综合媒介作为表现形式都是平等的,无所谓高低。她更在意艺术家个体的趣味在画面上的表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