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2018-05-03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IT 1Sweet Aspirin No. 2

黑色的缤纷

如果说张小鹿作品的轻盈与荒诞体现了一种双重性,那另一种矛盾性则体现在缤纷甜蜜与粗狂黑色之间。倘若张小鹿的作品只有闪亮悦目的一面那就与流于浅表的流行文化图像没有区别,或者与强调大众文化的波普艺术没有区别,张小鹿强化了作品中画面模糊、不平衡感、黑色暴力的另一重特质,她试图用畸变、失真、失控的表现方式在推翻旧审美的同时,重新建立一种充满活力的新价值体系。

张小鹿这种暗黑、狂乱的画面感与近年来国内流行的“坏画”有着相似之处,许多所谓的“坏画”本意是挑战传统艺术,反抗既有的艺术制度,但是他们不仅消解了权力与权威,也无视了历史、传统、理性、秩序,最终走向彻底的虚无、偏颇与极端。由于缺乏终极意义和超越性精神,只能一再解构,一再扮演反对者的角色。而张小鹿之所以没有像许多“坏画”那样,最终的主体消失在语言中,精神沦丧在游戏里,因为她的作品主题还是追求终极关怀与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