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2018-05-07 08: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jpg

绍古寓新 素以绚兮

记国画大家金晓海

欣赏金晓海先生作品,给人一种梦幻般美的享受。“西双版纳的雨林”千年古榕,枝槎逶迤,根系兀立,树躯间无数根须飘飘然,形态殊异,宛若深山修道之老衲,肃穆而庄严。叶脉则苍翠而醒目,参差披离,显示着古老树种的顽强生命力与价值观。笔致苍润,墨气蓊郁,诚山水家之笔墨也。图式间杜鹃烂漫,百合吐芳,紫藤降云,修篁婆娑,芭蕉听雨,绣球花表白示意,蝴蝶兰翩翩起舞……。此与人们久违的亚热带雨林,展呈着五彩缤纷,欣欣向荣的祥和欢乐情境。犹如各民族兄弟谐和相处,载歌载舞,呈现一派改革开放新气象。画家于如许景物,皆精整描绘,双钩意写,随类赋彩,极见写实功夫与敏锐的观察力。图式呈示着清新的气息,丰富的内涵,及画家情感寄托的性灵抒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