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2018-05-07 08: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jpg

“富贵常青” 图式五米纵幅。一参天苍松,屹崖左俯如华盖。极呈气魄,且满缀灵果,如金丹在手,何愁涅槃境地。松下魏紫姚黄诸牡丹名种,形大如盆,清韵可掬,似瑶池仙女。风姿绰约兮,芙蓉之出渌波,袅袅兮婀娜,齐奏霓裳羽衣曲。图式充溢国泰民安的祥和氛围。当时人复睹此清润而浑朴,靓丽而雅致,厚重而立体,富贵而庄重的牡丹时,心境为之一畅。此落墨为格,杂彩副之,迹与色不相映的手法,显然化融徐熙之野逸,南田之清丽,陈淳之浑穆。尤存个性风貌,可谓金牡丹乎,也正式金晓海所创牡丹图式久负盛名的要旨所在。因之,国家重要机构必指定其类图式作为大厅装饰或作为中外艺术文化交流的主要项目。牡丹者吾国之国花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