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太行墨夫张克鹏的文化苦旅 ——记“三协会员”张克鹏的成才之路(组图)

太行墨夫张克鹏的文化苦旅 ——记“三协会员”张克鹏的成才之路(组图)

2018-05-08 09: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春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 (4).JPG

而他的这些业绩却是他在石头板上,读写三年,水泥板上读写五年,单桌上读写三年,先后座坏两把椅子换来的。还有自己相濡以沫,默默在背后支持他的妻子王晓燕,两人1988年相识结婚,她是一名代课老师,十分欣赏张克鹏的文笔和娟秀的字,因此两人结合。为了支持张克鹏写作,她一边种地,一边教学,一边照顾年迈的老人。一个月56元的工资,一发工资就给老人5元零花钱。种地也是一把好手,原来一亩地只产400多斤粮食,经她打理后产量提高到600斤,有了王晓燕的孝顺、能干、理解和始终如一背后的默默支持,张克鹏才有了今天。

作为一名专业作家,张克鹏更能从文化的内含中理解书法,从神韵、墨韵中体味书法。在书法艺术、文学艺术之间,张克鹏老师互为借鉴,互为相通,这是一般的作家和书法家所不能做到的。

著名诗书画家,博士,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德哲先生称张克鹏是当代碑派文人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对张克鹏的作品评价说:“运笔自然,师古不泥,书法大气磅礴,笔试飞扬流动、且书风具有昌达俊逸的笔韵,线条厚实饱满,笔墨变化多姿,潇洒飘逸,既有深厚苍劲的气劲,又有温柔秀雅的情韵,堪称极品之作。”

2008年12月,《书法导报》等多家联合在河南省文联展厅举办“太行墨夫•青年作家.书法家张克鹏书法作品展览”。河南省文联的领导,河南报业集团的领导,河南省书协领导联合为展览剪了彩。短短的几年间,他的书法作品先后被河北省的《当代书画》人物栏目,《艺术中国》名家栏目,《东方艺术》名人专题栏目等隆重介绍。《魅力中国》与《中国魅力》杂志,分别为他上了封面人物,并在内文对他进行了全面报道。

进入2015年,各大媒体对他的关注再起狂飚。仅八至十月份,先后受到了《中国书法》、《文艺报》、《美与时代》、《大河报》、《大河美术》、《时代报告》、《河南戏剧》、《新文化周刊》、《一早报》等二十余家媒体的青睐。此外,他撰写的书法论文,在《书法导报》和《书法报》先后上发表。

如今,张克鹏刚越知天命之年,正是书法艺术和文学艺术趋于成熟的大好季节。我们坚信他定会张开艺术之帆,一日千里地乘风向前,在书法艺术的人生路上更上一层楼,再创佳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创建和谐社会,幸福中国奉献更多的光和热!

后记

余秋雨在其新版的《文化苦旅》中开篇有一则抄录笔记中曰:“…一路伤痕斑斑,而身心犹健。”张克鹏老师从一个倔强的搬着凳子回家独走自己的秀才之路的孩子,到如今在文学、书法、戏曲领域各自有所建树,相得益彰,实为牧野大地、共城辉县的旷世之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