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2018-05-11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公牛系列3068cm×68cm2010年

全汉东的画彩墨交融,风格雄浑粗犷;形色上都有某种精神追求,构成上也有基本统一的面貌。也许这正是不少人喜欢这些画的原因。人们会从这些作品中受到感动或得到鼓舞,产生某种联想或思考。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讲,这些题材既通俗又具体,这些造型既有变化又并不怪诞,这些色彩既朴素又不失新鲜,就是构图也有一种新奇有趣却不做作的特点,这与全汉东的追求是一致的。他从幼年起就进行过严格的西画训练,后来又实在摆不脱传统国画对他的诱惑,因而,他希望追求一种传统与现代意念相结合的完美统一,他既接受西画中写实、变形、抽象的造型道路,又欣赏国画中描形、传神、写意的绘画原则。他想担当起这两方面的任务,走一条融贯中西的道路。无疑地,这是创造当代绘画形态的众多道路之一。

——陈绶祥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