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2018-05-11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公牛系列3168cm×68cm2010年

点,线,团块,水份,黑白、色调、节奏构成的力度,具像、变形,夸张,抽象的揉合和分离,是新一代画家所孜孜探求的目标然后进入自我的发现,获得更高境界。灵性敏锐的汉东看到了这一点,连一颗草,一石都不放过,把她们看成人,与之交流,互相补充,开掘诗意,丰富心源,悟到造化之奇特和亲切,陶冶美的情操,净化形象。“山牛”和其他许多作品,无不渗透一种沁入肺腑的醇净气氛。评论家们称他的画为“新文人画”,但他的绘画表现都有明显的不同,以陈老莲,崔子忠为代表的个性强烈的人物画,以及董其昌、王时敏等所创立的文人画曾影响中国画坛三个多世纪。究竟新文人画包含着什么内容,理论家们仍需探讨,方有共识。但是在汉东君那猛烈的情感表现,饱含着稚拙和力量,努力摒弃纤巧,形成天趣盎然,余味深长的意境,这是一首乡土气息浓郁的民歌,山歌,田园诗……又显然充实了文人画的内涵。本质是作者对生活的体验,和通过艺术形象再认识生活(并不是“再现”生活)。就如毕加索的任何一件抽象作品,灵感还是来自生活一样。

——李骆公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