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2018-05-15 09: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吴李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展出的laca海滨泳池模型

西扎强调根据建筑所在地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他认为:“自然和人类设计之间要有距离,但同时也要存在联系。” 这一建筑观念对其的设计策略产生了深刻影响。

这一时期, 西扎的一系列的作品还表明了其建筑观念的基点——地方性与现代建筑的结合。西扎用现代的手法演绎葡萄牙传统,发展了他独特的空间技巧和建筑语言,为他随后的建筑创作积淀了原型性的力量。

20世纪70年代末期,在柏林参加了IBA展之后,西扎创造了众多享有盛誉的作品,并在柏林,里斯本,威尼斯,萨尔兹堡等多项重要的设计竞赛中获胜。而到了20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西扎的影响力日渐增大,设计的范围逐渐扩大到大型建筑中。西扎把早期的风格延续到大型建筑中,开始了真正的社会化实践时期。他的建筑充满了建筑与地域的平衡与融合,在现代设计与历史环境之间建立了深刻的联系,并因其个性化的品质和对现代主义文化变迁的敏感而受到关注,他创造了崭新的空间形式和独特的建筑语言,对葡萄牙城市化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