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2018-05-15 09: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吴李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展出的西扎建筑模型

这些广泛存在的建筑观念对其所采用的设计策略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深刻影响:一方面,西扎最早期的作品与新地方主义的定位密切相关。传统与现实,手工艺和工业发展进程之间的相互影响一直是其建筑研究持续关注的问题。而另一方面,西扎又极力寻求与现代建筑技术的一致。这一时期, 西扎以一系列的作品表明了其建筑观念的基点——地方性与现代建筑的结合,即一种所谓的“乡土情结”。

乡土情结的展现,西扎早起建筑作品表现出源于“地方”与“乡土”的形式敏锐, 通过致力于用现代的手法演绎葡萄牙传统,西扎发展了他独特的空间技巧和建筑语言,为他随后的建筑创作积淀了原型性的力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