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迎七一:任伟国画艺术(组图)

“党旗飘飘”迎七一:任伟国画艺术(组图)

2018-05-31 18: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任伟,斋号知竹堂,1960年生于四川乐至。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研究生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艺术交流中心创作研究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

长期对国宝大熊猫进行专题绘画硏究与创作,其作品面貌新颖,风格独特,在国画界独树一帜。《国宝大熊猫》系列作品被制作成金银条套装热销收藏品。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展及台湾、香港、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相关机构收藏。

出版有《任伟画集》《大熊猫画教材》

2017年列入《全球500强水墨精英》


落梅雪静 旷朗无尘

——解读任伟大熊猫国画创作

作者:杨蜀连【莲子】

任伟是特立独行的。细腻,敏感,善思,安静。长期的艺术探索与静谧思考,他独创了水墨丝毛技法。其运用中国画写意的笔法和工笔丝毛的技法,融为一体,一气呵成,从而让他笔下的大熊猫形成兼工带写的独特气息。熊猫身上的绒毛纤毫毕露,丝丝柔软,眼神纯净,体态浑圆,传递出雅俗共赏的唯美视觉效果。但是,任伟似乎并不仅仅满足于只画出熊猫细腻唯美的具象,他更愿意透过具象,完成他个体对中国熊猫文化在广博意象中的精神传递。

《九寨清韵》240×143cm 2018年

恰如春草,更远还生。

中国画熊猫的画家很多,但因一幅构图独特、色彩典雅、温润祥静的熊猫图,让我唯独记住了艺术家任伟先生。

任伟低调随和,气质儒雅,含蓄清透。十八岁时,他从军到江苏沛县,22岁退伍到地方文化馆从事专业文化工作。在他身上,不仅暗藏军人的刚毅气质,更显文人的静柔与儒雅。与任伟交谈,气氛蕴藏着美学的丰满。他始终温雅谦和,娓娓道来,如潺潺流淌永不停息的汩汩山泉,恰似从深山僻静之处缓缓涌来,质朴,清澈,禅静,丰富。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