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马瑞:将东方玉雕与西方珠宝结合的艺术家(组图)

马瑞:将东方玉雕与西方珠宝结合的艺术家(组图)

2018-06-21 09: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瑞,国际珠宝设计雕刻艺术家、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代传承人、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创始人、深圳珠宝设计师协会理事、新疆和田玉文化艺术研究院讲师。

俗话说子承父业,因出生于雕刻世家,父亲为国家级的玉雕大师马学武,马瑞从小跟随父亲学习雕刻,研习书法,工笔画等,熟读《易经》《古兰经》。大学时,马瑞主修西方雕塑和哲学,自学珠宝镶嵌工艺,他的设计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将和田玉只是简单打磨成绒面,做成一粒珠子。传统中国风珠宝的表达,通常过于浅显的将一些代表中国图腾的元素放在设计里,花时间挑选品质上乘的宝石,如何画出好看的设计图,最终出来的作品只流于表面符号的堆砌,没有思想和灵魂。马瑞在2012年创立了MasterMa雕刻艺术珠宝工作室,在西方传统珠宝设计中融入中国水墨画、宫廷派玉雕等表现手段,运用浮雕、阴雕及宝玉石切割技巧,在玉雕作品中体现世间万物对立又相连的大自然规律,并自创“阴阳雕刻法”,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中国美学中的写意风格融入其中,以独特的设计风格迅速驰名于珠宝界。

很多人知道马瑞,是因为《玉兰花开》,他的第一件作品便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不仅受邀参加世界顶级珠宝展——“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并荣登法国DREAMS杂志封面。第4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佩戴着MASTER MA和田玉雕刻艺术珠宝《玉兰花开》。之后多次受到《芭莎珠宝》、《好逑》、《看艺术》、《瑞丽风尚》、《时尚北京》等媒体专访。其作品更是被众多名人,朱军夫妇、高晓松、薛蛮子夫妇、陈建斌夫妇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