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无为而无不为,人正方有艺德——记书法家曹彬先生(组图)

无为而无不为,人正方有艺德——记书法家曹彬先生(组图)

2018-06-21 13:11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曹彬先生书法作品

在曹彬先生眼中,书法艺术是高尚的精神活动,一幅书法作品中包含着动与静、刚与柔、舒与敛、虚与实等阴阳对立的统一。曹彬的书法创作带有质朴格调与从容风度,这源于他多方面出色的文化修养和高超的书创作能力。多年来,他每天沉潜于古代名碑法帖及文化古籍研究中,研究书法艺术真谛。曹彬认为,如果书法仅仅是写字靠时间累积,将来的成绩恐怕只是写字匠,要想做一个书法艺术家,必须深入到浩瀚的文物海洋中去品鉴学习。像自古以来的书法家王羲之、柳公权、赵孟頫到近代的郭沫若、赵朴初、启功等都不是单纯的写字匠,而是融汇了自己的国学精义、诗词国画、文物鉴赏等学识,再以书法形式表现出来,才是真正书法家。

曹彬先生认为,书法家于寻常的生活中体悟生命之大美,在有形中体验无形的生命感悟,作品是诗一般的画,也是画一般的诗。一笔一画总关情曹彬在关注自然生命的律动中,把自然与内心结合的天衣无缝,平添了文人内涵。真正的书法文化践行者,理当追求书法文化温润的内涵,它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涵盖着艺术家的人生阅历、心灵感悟、天分智慧。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是曹彬先生的自勉联。他的作品多发于书报杂志,广受社会赞誉,许多作品被各界名流专家学者收藏和多家拍卖公司收藏拍出,多幅作品有北京高校收藏。并有作品远渡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等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