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2018-07-18 09:29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哈斯乌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8063000012v02b005

Do.Bold 构成 50×70cm 布面油画 1986年

1951年,又有N.Thultem、G.Odon、Th.Dorjpalam等学员从苏联苏里科夫美术学院、L.Gavaa从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毕业学成。他们在美术教育中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培养了一批绘画人才,蒙古国国内形成了第一批具有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画家队伍。1955年,在此前“造型艺术处”、“绘画艺术处”、“雕塑艺术处”等艺术机构的基础上,蒙古国成立了组织和团结美术家的“蒙古艺术家协会”。1963年,由蒙古国艺术家协会的提议,蒙古国师范学院(如今的蒙古国国立师范大学)创办了美术班,从此开始系统地在国内培养起了自己的“专业美术人才”。20世纪70年代建立了美术专业学校,渐渐形成了绘画教学体系。造型艺术教学领域的各个专业建设也逐步完善起来,专业艺术人才和画家的数量也有所提升。至20世纪70、80年代,在蒙古国内部已形成自己的美术教学体系的同时,政府继续向外部世界派出美术留学生,以培养一流的专业艺术人才。这一时期,选送留学生的视野除了苏联、中国等友好国家之外,还向欧洲国家派送学生学习绘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