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2018-07-18 09:29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哈斯乌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8063000013v02b006

B.Chaogsom 戈壁 布面油画

1968年 蒙古国国家美术馆

传统“蒙古画”的象征、比喻、叙事、构思、空间透视、形象夸张等诸多表现手法,和欧洲传统的绘画的光影表现、冷暖对比、空间、透视等表现手法,有着很大的区别。在新世纪初期,蒙古国造型艺术院校以自己的专业特点继续发展。培养了众多画家艺术家,创作出了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并且形成了风格不同的艺术流派。“抽象绘画”画家开始崭露头角,后现代主义作品也有所发展。在此前写实主义绘画的基础上,表现画家精神情感的生活题材作品,以及用色彩、造型来塑造新观念、新形式的作品,成为新的潮流。喜欢探索新绘画新艺术形式的蒙古国画家,吸收东、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中的表现方法,渴望建立自己的绘画艺术风格。曾经在欧美艺坛流行的波普艺术形式,也开始在部分画家作品里得以呈现。随着国家转型市场经济,反映社会各阶层生存、生活状态的作品开始出现,这一类型的作品,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如以具有浓厚草原文化特征的“马”为题材的作品得到充分呈现。此外,运用新的技法和创作理念,描写自然风景、反映游牧民族生活题材的作品,也开始大量涌现。传统游牧民族精神与现当代观念艺术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