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史上的“悬案” 这些画为什么没画完(组图)

艺术史上的“悬案” 这些画为什么没画完(组图)

2018-07-20 14:21 文章来源:Cc艺术   作者:林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象征主义画家奥迪龙·雷东的作品象征主义画家奥迪龙·雷东的作品

Fleury Richard(1777—1852)是游吟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新古典主义大师雅克·路易·大卫(Jacques-Louis David,1748—1825)的学生。

游吟画派(Troubadour Style)一如其名,充满诗意与梦想,缱绻绮丽得不食人间烟火。与当时法国主流的新古典主义画派与浪漫主义画派的区别在于,游吟画派更青睐中世纪的题材,而非古希腊罗马神话或历史宏伟的主题。

所以,当时Fleury和友人也很热衷古迹遗址的实地考察。众所周知如今的罗纳河隔开了里昂新旧两城,而18-19世纪盛行的考古热使得里昂老城的富维耶山成了他们的乐土,那里有不少古老建筑和遗迹。游吟画派们毫不掩饰自己的忧郁情绪,并进而将这种情绪渲染成一种情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