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史上的“悬案” 这些画为什么没画完(组图)

艺术史上的“悬案” 这些画为什么没画完(组图)

2018-07-20 14:21 文章来源:Cc艺术   作者:林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推崇英雄主义与历史变革的题材相比,一砖一瓦的建筑更易让人有所共鸣。与推崇英雄主义与历史变革的题材相比,一砖一瓦的建筑更易让人有所共鸣。

好了,那么再回到我们行文开头所言的“悬案”——其实是精心设计的悬念,就像一场悬疑话剧。是的,就是“未完成”这个词,在美术史上也是一个专有名词。国内大众理解起来可能有隔阂,因为需要从西语的语词及哲学、宗教、自然神学等命题去切入。

“未完成”是一个在西方艺术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的如同“此在与存在”般的命题。老普林尼在《自然史》一书中,提及艺术家与艺术品时,用faciebat的句式取代了fecit。faciebat在拉丁语中是“创作”的不完美时态,而fecit是一个完美完成时态,也就是说,由faciebat导向的艺术品状态是一个永远的进行时,是一种永恒的“未完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