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越地宝藏 —— 一百件文物讲述浙江故事(组图)

越地宝藏 —— 一百件文物讲述浙江故事(组图)

2018-07-23 13:31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1.玉琮王 新石器时代

美玉比德

浙江精彩,始自良渚。良渚之前,丘陵河道之间,浙地先人同众多史前人群一样,开启了农业革命的艰难探索。磨石耕地、种稻养猪,农业生活虽然辛苦,却胜在安定。人活着得吃饭,吃饱了却要各走各的道路。于是,浙地先民在良渚首绽光华。手铲愈往下刮,良渚的光芒却愈加独特而夺目。几千年后,人们蓦然回首之时,发现良渚文明与尼罗河的埃及文明、两河流域的苏美尔文明、印度河流域的哈拉帕文明一起,在北纬30°一线附近,相继闪耀,交相辉映,在地球上划出一道多彩之光。而属于良渚的那一抹亮色则尽是美玉的温柔润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