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建筑的“观看之道”(组图)

建筑的“观看之道”(组图)

2018-07-31 17:3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仙台媒体中心,是在仙台市青叶区开设的复合文化设施。于2001年1月开馆,由伊东丰雄设计。是由六块地板(金属板),十三根形状像摇晃海草、称为管柱的铁骨独立轴之单纯构造,构成地下2层、地上7层所有的空间。这种建筑思想,与以“柱”来建的既有日本住屋相同。此外整面的玻璃,能从外面直接看到支柱的骨架结构,另一方面,在从中环视种满榉树的定禅寺大街之际,里外之间也充满了一体感。

建筑内部的“身体美学”

“TOD’S 表参道大厦”,就是将混凝土结构的墙壁模仿树木枝干设计,并在之中镶嵌玻璃而成。如此一来,人们身处建筑之中,就仿佛是从树上眺望周围风景一般,这样就达到了将内部空间转换为外部空间的效果。这一建筑位于原宿表参道上,呈树状的建筑与对面的一排榉树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