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素朴寓奇崛,平淡寄温馨:山水大家张复兴的田园视野(组图)

2018-08-15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岳步云》

张复兴的水墨山水以独具的面目享誉画坛20余年,成功之道非仅个人天才擦出的灵感火花,更确切的说成功的取得是一项综合工程。广西是山水之美富甲天下的地方,光是桂林漓江一处就吸引了无数如醉如痴的画家们。不过“美景”与“杰作”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关联,就是说天下好景虽多,却未必都能勾画成“杰作”。正如“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口号不虚,身在漓江之上就体会到无论是“水光潋滟”还是“山色空漾”都有令人惊心动魄之美。但是,除去许多表述性的作品之外,只有徐悲鸿先生的《漓江烟雨》等几件作品令人难忘。董其昌有一段名言:“以境之奇怪论,则画不如山水。以笔墨之精妙论,则山水决不如画”以我们今天的理解,好的山水画是画家贴近自然,氤氲山川,积聚天地灵气之后的再创造,所以石涛讲“搜尽奇峰打草稿”。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