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2018-09-12 09:50 文章来源:保利香港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许多年前,我曾策划过何多的一个展览,饱览了何多当时的作品。后来我去过几回他在成都的画室,每回都看到他的新作。我总感觉到,何多的作品散发着一种若隐若现的忧郁气息。这种气息以倔犟的方式体现出来——仿佛一支风中劲草,那是生而有之的禀赋:命运终究是无奈的,爱终究是令人窒息的,美终究是转瞬即逝的。这种诗意渗透到画面背后,支撑着何多的源源不断的激情,时时刻刻的纠结。人们常常把艺术家类型化,脸谱化,如果确有其事的话,何多可能是最好的诠释。换句话说,何多就是天生的艺术家,他身上具备了一切艺术家该有的东西——如果没有内在的冲突,哪来对外部世界如此的敏感反应?如果没有智力的高度克制,哪来如此的从容和淡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