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学贤:商代玉器的一项标准特征(组图)

刘学贤:商代玉器的一项标准特征(组图)

2018-09-13 09: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博物馆馆藏国家博物馆馆藏

2:所谓商代玉器的毛刀,是说线条很细很多,磨制的线沟也很轻浅。在这种情况下,研磨砂浆也必须很细腻。通俗易懂的说,砂浆太粗了,原始设备带不动刀具,圆盘刀具也转不动,所以也无法磨削。因此必须使用细砂浆,只有这样才会出现商代玉器特殊的毛刀现象。

赝品的伪造技术和手段是不可能成功的,原因是现代设备的稳定性比原始的设备精确;现代工具的材料和耐磨性,也比原始的耐磨性高。由于转速高,磨削量大,必然会造成掌控的稳定性差,磨制成形的线条流畅度,肯定比不上真品;线条的宽度也会出现不均匀的现象,深度无法控制,而且线条锋利度也比真品高,这些都是对比的差别和证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