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2018-09-27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拟唐人秋郊揽辔图》,成交价4128.6万元 

张大千画人马图,常谓拟唐人笔,盖以此题材出自曹霸、韩干最胜。他有谓“画马当以唐人为最,盖于物情、物理、物态三者有得,是以为妙,宋人惟李伯时一人而已,元明以来,殆无作者,无论有清……”唐朝离今人太远,画迹传世也极其稀少,多出于后人摹本或为伪托。故上窥唐人画风,往往依据后人之临本。大千虽谓赵孟俯画马“名盛一时,观其题语,往往自负,以予鄙见,尚是纸上讨生活耳”。语中略嫌子昂对马的实际体会理解未深,同时也可见大千画马的内在造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