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2018-09-27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郊试马图》,成交价806万元

2018年香港嘉德秋拍的一大亮点,就是张大千的《韩干双骥图》(130×63.5厘米,估价1200万—1600万元港币)。大千有记:“世传唐画煊赫者,无如韩干《照夜白》及《双骥图》”。大风堂门人慕凌飞亦曾提及“此图(《双骥图》)本藏之故宫传为国宝,其后流传东国。大千夫子曾有临本。”1947年5月,在上海成都路中国画苑举行“张大千近作展”,一幅《韩干〈双骥图〉》以300万释出。是作作于1947年9月,或因《韩干〈双骥图〉》售出后不舍,亦或应他人重金委托,故再作一本。此作有大千长题,录宋人赵说句,称颂韩干画马的精湛技艺。画上钤有一方“略其玄黄”,语出《世说新语》:“谢安目支道林如九方皋之相马,略其玄黄,取其俊逸”。大千此印鲜见。而钤于此处,可谓书、画、印相互呼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