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2018-09-27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韩干双骥图》,香港嘉德2018秋拍拍品,估价1200万—1600万元港元

上世纪40年代,画家远涉敦煌,在甘肃、青海等地,多有骑马的体会,早年又深入研究过《相马经》,故对于马之体态神情,了然于胸。此作绘黑白双骏,丰腴圆润,四肢纤细,皆类唐人笔,却较之瘦劲,更合实际比例。画作中马蹄硕大,当是取法敦煌北魏壁画,张大千评价:“北魏画马……马蹄较常马大两倍,其夸张与此概见。”此作正值画家复笔重彩风格逐渐成熟的时期,色彩妍丽高雅。既可见大千先生一路上溯血战古人,又可见其笔墨技巧至臻至精,极珍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