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2018-09-27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人秋猎图》,成交价4255万元

纵观张大千绘马作品,名列前茅的有《拟唐人秋郊揽辔图》《唐人秋猎图》,成交价超过4000万元,之后有《黑骏马图》,获价2070万元。从目前行情来看,张大千骏马题材的作品,成交价过千万元的只有寥寥数件,另有《陈居中二马图》《仿漠高窟北魏人画马》接近千万,成交价分别为920万元和856.8万元。这些作品已经是张大千马题材的成交价前列了,而且和张大千其他题材的作品比起来,似确实属于弱势地位。但结合上拍总量比较,张大千马题材的作品出现在拍场的数量是极其少的!在此基础上能出现两件4000万元、一件2000万元级别的作品,恰好说明了稀缺性下,该类作品的市场前景。

张氏绘马《拟唐人秋郊揽辔图》,成交价达4128.6万元的,尺寸100.2×54.3厘米,作于1950年。本幅写于大千客居印度大吉岭时期。去国离家,栖寄异乡,时、地以至人事转易,身旁热闹景象不如往,终日寄情者只在笔砚矣。无论画家夫子自道或外界评论,皆以“大吉岭时期”为其传统工笔画风发挥淋漓极致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