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能泼墨亦能工笔 张大千“拍”马而奔(组图)

2018-09-27 11:4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黑骏马图》,成交价2070万元

本幅虽有《唐人春郊试马图》(北京荣宝2010年秋拍有《春郊试马图》一作,成交价806万元)可据,但背景增添修饰之繁复几如再行创作。即使在人骑处理上基本保持原貌,细部如鞍缰以至坐毡上的纹饰图案都有改动,益趋精致,复配合诸般矿物颜料的重彩堆叠勾画,雍容堂皇气派自生,正是大唐盛世风华再现。画中背景地面裂出凹陷的缝隙,透过高低,起伏之势,打破了地貌一望平坦之板滞,丰富了画面的层次变化,也带来了贴近自然的效果。

本幅仍保存装裱原样,应属画家写毕自大吉岭携返香港,委付装裱,添题上款,捡赠在港之友人陆根泉。盖陆根泉离沪居停香港期间,住于坚尼地台十八号二楼,杜月笙即居其楼下。陆氏在上海颇具社会地位,兼以杜月笙、孟小冬与画家之关系,他与大千早订交谊,自不稀奇。今世局遽变,异地聚晤,捡画贻赠,亦志动荡中一段离乱重逢之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