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2018-10-08 08:3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梁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2018秋拍专场成交一览香港苏富比2018秋拍专场成交一览

(数据来源:苏富比 制图:雅昌艺术网)

“随着年销售额接近10亿美元,苏富比亚洲区正在步入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苏富比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程寿康(Kevin Ching)在拍卖结束后谈到。“一年又一年,苏富比不断吸引新的藏家并扩大市场,这也是我们在销售理念上的创新和技术投资的结果。”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也表示:“在过去45年来,苏富比一直处于亚洲市场的前列,这些成绩更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在带领当下市场趋势所起的作用。”

早在香港苏富比本季开拍之前,长久以来持续艺术品市场的低迷,让人一度担心本季度拍卖,尤其当苏富比拍卖一件一件重量级标的浮出水面之后,市场能否有资金接盘,一跃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从第一件乾隆洋彩玲珑尊,甚至疑似几年前的天价转心瓶;再到乾隆御制珐琅彩盌,曾经牢牢占据中国瓷器拍卖的第一名的纪录;最后赵无极十米巨制的爆出,仅仅是预料成交价就足以燃爆媒体。

最终这三件重器均得以成功释出,每一件标的自身的光芒属性不可缺少。此外,在赵无极作品成功拍卖当晚,著名藏家刘益谦就表示,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规范,以及海外竞拍者的诚信是两个重要的保障,艺术品市场的好坏取决于诚信。

的确,超级重量级拍品重出市场,加之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多年来积淀的诚信化,是保证本季香港苏富比取得36.4亿港币成交额的关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