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2018-10-08 08:3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梁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洋彩透雕夹层玲珑尊乾隆洋彩透雕夹层玲珑尊

成交价:1.69亿港币

此件玲珑尊曾著录于1905年纽约山中商会图录,自1924年纳入日本私人收藏近一世纪。颈上黄地锦上添花,四面浮雕开光,各缀双鱼栩栩如生,从外瓶镂空夔龙纹,可窥内瓶青花缠枝花卉。这种内外相套的玲珑尊制作难度很大,是御窑督陶官唐英为乾隆皇帝所精心创烧的新瓷。

与此尊成对的另一著名玲珑尊此前曾在2010年11月11日,在英国米德塞克斯郡位于赖斯的班布里奇拍卖行(Bainbridge’s)以4300万英镑的高价拍出(编号800,连佣金5160万英镑),刷新当年的世界纪录,消息轰动全球。然而交易最后落空,两年后才经邦瀚斯以私人洽购促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