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明上河图》这些鲜为人知的秘密被发现了(组图)

《清明上河图》这些鲜为人知的秘密被发现了(组图)

2018-10-10 08:34 文章来源:小象艾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明上河图的场面非常大,这是历史上都很难得的!而在这幅画中你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所谓的人生百态全在这幅画中了!所以它的价值有多高是众所周知的!

今天我们换一种特殊的角度去看清明上河图,把画的细节给放大。这些鲜为人知的秘密被发现了!

手里拿“木棍”的搬运工人。

在汴河的一个码头上,码头上有几位搬运工,他们手里拿着像木棍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搬运工人们手里拿的东西不是木棍,是竹签。这是古代计件工资的一种形式——从码头上把粮食卸下来之后运到粮仓里,在这里领一根竹签,可以换一份工钱。

有辕、用驴拉的独轮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