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莫瑞吉奥·卡特兰“艺术家此在”10月11日开幕(组图)

莫瑞吉奥·卡特兰“艺术家此在”10月11日开幕(组图)

2018-10-12 08:30 文章来源:余德耀美术馆YUZM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是一个与梦有关的故事。

想象一个挤满了古老大师肖像,古罗马大理石头像,装满了怪物手臂和心脏的黄金圣物箱,花团锦簇的地垫,五彩缤纷的挂毯,还有龙的幼雏与未知生物的头骨的世界。

这个梦境属于古驰充满见地的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正如这位诗人所梦,在探索生命之旅的途中,他发现自己步入了森林的黯处。但他并不是迷失在直达终点的路上:因为他从不循规蹈矩,总是选择人烟罕至的幽径。

在路途中,有一位个子很高的男人走到他面前,他穿着合身的牛仔裤和紧身T恤,头发花白,看起来有点困惑的长脸上,有着一个恰到好处的鹰钩鼻:他是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永不疲倦的艺术家,深受图像囤积障碍的影响。这是一位完美的“同谋者”。

莫瑞吉奥·卡特兰一直向往自己能在上海寻找灵感。现今,这个梦境即将成真,梦中的世界正在上海这个中国的大都会搭起舞台:由莫瑞吉奥·卡特兰策展的“艺术家此在”(The Artist is Present)将自10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因开幕活动,10月10日余德耀美术馆将临时闭馆一天。

展览的名称借鉴自2010年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名噪一时的个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从一开始,本次展览“艺术家此在”(The Artist is Present)就是对挪用的应用,而这场由莫瑞吉奥·卡特兰策划、并由亚力山卓·米开理执掌的古驰所支持的展览项目,已让人心怀期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