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愤怒的女性艺术简史(组图)

愤怒的女性艺术简史(组图)

2018-10-27 09:18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特米西亚·真蒂莱斯基,《朱迪斯砍下荷罗孚尼的头颅》,约1620阿特米西亚·真蒂莱斯基,《朱迪斯砍下荷罗孚尼的头颅》,约1620

Courtesy of The Uffizi

真蒂莱斯基的作品也表现了普通女性对男性权贵的反抗。她作品中人物(包括女性)的肌肉都非常发达,如同米开朗基罗的作品一样有雕塑感。在这幅作品中,朱迪斯在女仆的协助下,正在砍下亚述入侵者荷罗孚尼的头颅,而喷射的血液飞溅到朱迪斯的胸脯上。卡拉瓦乔也曾描绘过荷罗孚尼痛苦的表情和飞溅的血液,真蒂莱斯基或许是从老师的画中获得的灵感。不过,在卡拉瓦乔的版本中,朱迪斯是一个柔弱的姑娘,她脸上更多是厌恶的表情,而不是复仇的决心。

真蒂莱斯基是怀着悲愤的心情描绘下这个血腥场景的。18岁时,她被自己的绘画老师阿格斯迪诺·塔西(Agostino Tassi)强奸。她在法庭上指控了施暴者,但在教皇的介入下,塔西在被判有罪的情况下仍旧获得了自由。真蒂莱斯基试图以绘画的方式,让朱迪斯来为自己主持正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