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艺术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黄色(组图)

艺术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黄色(组图)

2018-10-28 18:00 文章来源:BBC英伦网  作者:凯莉- 格罗威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塞拉诺1987年的作品中,受难的耶稣浸在装有摄影师尿液的烧杯里,2011年在法国展览时遭到蓄意破坏。

塞拉诺这部晦涩神秘的作品,在亵渎与美丽、渎圣与神圣之间模棱两可,1989年在美国展览时激起了保守派参议员的愤怒。作为报复,他们削减了对支持塞拉诺创作的文化基金的资助。

在英国,印度黄通常与特纳水彩画中的太阳光芒联系在一起,不过现在人们认为,他的前辈雷诺兹爵士(Sir Joshua Reynolds)可能在几十年前就尝试过了,那时特纳还是个孩子。雷诺兹最著名的画作中,《纯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 绘于1788年)描绘了一个小女孩坐在完好的天堂里侧身凝视,如果我们想象这幅作品欢快的外表下可能有一层透明的酸性牛尿,可就没那么无忧无虑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