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昭举: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组图)

王昭举: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组图)

2018-11-06 09: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第二联   ( 200cm*200cm)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第二联   ( 200cm*200cm)

“磕长头”是信徒们最至诚的礼佛方式。据说,磕头朝圣的人,五体投地,反复跪拜是“身”敬;口中咒语喃喃,是“语”敬;心里不断想象佛尊,是“意”敬。他们认为,越是执着越能得到佛的庇佑,从而趋吉避凶,幸福快乐。

最让人不可思议、也是最摄人心魂的,是那些转山的信徒们,他们可以不远千里,历经数月,风餐露宿,痴念不改。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着心目中神圣的天堂坚定前行。不论男女老幼,不管春夏秋冬,他们不畏风霜雪雨和路途崎岖,怀着一个天荒地老的信念,义无反顾,视死如归。恶劣的环境,极限的消耗,几千里的长途跋涉,累死在途中的长跪人屡见不鲜,但吓不退从一而终的信念。无声的雪域,长空万里。一个个孤独的身影,从风云激荡的遥远天际或壁立万仞的峡谷砂砾中走来,面对环境的严酷与冷漠,他们的血肉之躯无疑是孱弱的,但为了铭刻心底的神圣愿望,他们俨然成为了蛮荒野域里一尊尊傲然的雕像,以及生命不屈和灵魂高傲的象征,更称得上雪域高原一道奇特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