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昭举: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组图)

王昭举: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组图)

2018-11-06 09: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第四联   ( 200cm*200cm)巨幅油画《冈仁波齐》第四联   ( 200cm*200cm)

从春末夏初开始着手构思,起稿设色,几个月都在思量、疑虑和反复之中尝试着突破,无奈总是事与愿违。也许你想得越多,越是不得要领,挫败感也越强烈。有朋友经常问我一个问题:“创作巨幅油画最难的是什么?”巨幅创作难度大,而富有挑战性,这一定没错。构图安排、人物组合、色调设计、形象选择、空间关系、人物结构,乃至表现方法等等,都将像一道道关卡考验你的综合修养和创作能力,以及你的胆量和勇气。从事巨幅创作四五年,如果让我谈创作的最大感受,很大程度上,或许以上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巨大的画幅,漫长的创作过程、无休无止的困惑犹如无底深渊让你时时看不到完整的、期待的结局,千头万绪不断搅乱你的神经,让人烦躁不安。因此,你的耐力和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无意之中把一幅大画,拖延成马拉松,如何持之以恒仍能心态轻松地进行下去,自始至终都会成为最煎熬的魔咒。每次完成一幅巨制,我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逃离感和拒绝感,也时时有不再涉及的迫切和无奈。一笔笔地涂抹或修改,一次次的犹豫徘徊,一点点堆积出效果,直到最后放下。更多时候,也十分感慨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整个过程,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