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2018-11-06 09:2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

张若澄《燕山八景图》之“玉泉趵突”北京故宫博物院藏品

玉泉山的景色是燕京八景之一,古称“玉泉垂虹”,后由于乾隆因“垂虹”不应时景,于十六年(1751年)更名为“玉泉趵突”,张若澄所画的《燕山八景图》上对此景有详细的描绘。图中所见是玉泉山山坡南面的景致,以玉泉湖为中心,湖中布列三岛,湖西面有一群建筑群,再往内走到湖北面,有另外一组建筑群,这两处便是静明园主要的宫廷园林建筑。若对照样式雷所绘的玉泉山南部画样则更一目了然(著录于《海淀史地丛画 · 乾隆玉泉山靜明园诗》,北京,2014 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