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2018-11-06 09:2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5

样式雷玉泉山南部画样

而本瓶上所画,应是玉泉湖中三岛的景象,即乾隆钦定静明园十六景中的“芙蓉晴照”。这三座小岛按“一池三山”的传统仙境格式修建,中央大岛上建造一座两层楼正殿,名叫“乐景阁”,楼前有两座牌坊,楼旁有一座扇式殿,御题为“红泉馆”;西岛正殿为一禅室“虚受堂”,旁有“漱烟亭”,东岛上建有“漪锦亭”。比较瓶上之景与张若澄的画,便能很明白认出岛上所绘亭台。“芙蓉晴照”没有桥或路与湖岸相连,必须乘船到达,乾隆来此通常由东面颐和园的昆明湖行舟而来,故瓶上之景应该便是御船抵达玉泉湖时第一眼所见之景,也就是他诗中所说的“宜人爽气山前景,载我扁舟画里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