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师永驻:《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图)

大师永驻:《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8-11-07 20: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06430141.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高树海代表出品方发言,介绍了本书的策划出品历程。高树海总编辑谈到,作为一家正处于发展旺盛期和转型期的新兴智力文化企业,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优秀文化产品的打造和推广,将打造更多文化精品、推出更多对公众有益的文化食粮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正是在这个愿景的感召下,在得知本书的写作计划时,公司就表示了极大的出版意愿,愿与作者王九成教授一道,打造一本纪念方老百岁艺术人生的独家人物传记,传播优秀艺术魅力。方成,是我国一位杰出的漫画艺术大师,与华君武、丁聪并称为中国漫画界“三老”,在五、六十年代出生的读者当中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能够出版这样一本全面记述方成艺术魅力的人物传记,出品方深感荣幸。高总表示,王九成教授的文稿本身已经非常具有艺术特色,在此基础上,怎么去设计、装帧,使本书更具有艺术魅力,更加文艺典雅,是摆在出品方面前的一个考验。有鉴于此,在收到王九成教授的文稿之后,出品方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就本书的装帧设计、内容编排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后来,历经多次装帧、设计方案的调整优化之后,最终形成了目前摆在大家面前的这套装帧设计方案,整体风格庄重素雅,融入众多的设计元素,既能深入展示方成的漫画艺术,又与方老的艺术风格完美兼容;既照顾老一辈读者的阅读感受,又兼顾年轻一代的审美趣味。内容整体采用单黑印刷,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再现方成的漫画艺术魅力,同时对方成的个人人生经历采用专红色凸显、重点展示,突出方成的艺术经历。在扉页和篇章页的设计上,设计师匠心独运,将方成的漫画自画像巧妙融合进去,以方成骑车行进的方式连接起方老百年的艺术人生跨度,新颖有趣。图书的封面采用内封+外封的形式,外封采用典雅、素净的精品大地纸印刷,并采用烫金工艺,使得本书的艺术特点更加鲜明。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设计上的努力,尽我们所能,呈现出《百年方成》的魅力所在,也希望给喜欢方成的读者,带来一本值得玩味的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薛冰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