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师永驻:《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图)

大师永驻:《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8-11-07 20: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333483.jpg

嘉宾合影 

在嘉宾发言环节,毛铭三、叶春阳、何君华、赵春青、石翠亭、郑华卫等漫画界的重量级嘉宾,或是方成的朋友故旧,或是方成的提掖后辈,大家以自己的形式抒发着对方老的怀念和对方老艺术的由衷热爱。著名漫画家李滨声、常铁钧以贺信的形式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李滨声在贺信中表示,王九成(老九)是漫画界的奇才,能画能写,漫画题材体裁不同一般,他的作品与日俱增,丰富文库,开卷有益。方成是我国的一位漫画大家,他的艺术作品,幽默、有趣,讽刺意味浓厚,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这本《百年方成》的出版,是对方成的纪念,更是对方成艺术的最好记录。常铁钧对本书的出版也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这本书的出版,无疑是对已故的国内、国际名副其实的漫画大师、长寿老人方成先生的最好纪念。……这本书的出版为中国漫画发展史增加了一页光辉的篇章。”漫画家赵春青表示:方老80多年的艺术人生里,创造了众多经典的艺术角色,比如《武大郎开店》,比如水墨漫画中的钟馗形象,这些艺术形象会成为一种文化记忆,走进历史,感谢《百年方成》作者王九成,感谢《百年方成》出品方,将方成的艺术魅力带给更多喜欢他的人。青年影视演员谢孟伟的到来则将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据悉,谢孟伟是作为作者王九成的“特约”嘉宾前来出席本次会议的。出生于1989年的谢孟伟凭借《小兵张嘎》中“嘎子”的形象走进了万千观众的心里。他与作者王九成有着师生之谊。此次出席本次会议,也是为了感激老师王九成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他也是以这种形式表达对王九成教授新书《百年方成出版的祝贺》。

最后,活动在作者王九成的签字售书中迎来尾声。现场观看新书发布会的读者,对新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排起长队等待作者签名。一位读者表示:此前对方成先生不怎么了解,今天有幸观参加这个新书发布会,知道了我们原来还有这么一位优秀的漫画大师,希望买书回去可以好好品、细细读,领会方老的漫画艺术魅力。

 据悉,《百年方成》系由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倾情出品,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目前已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架,喜欢的读者可以前往购买。

知识链接:方成(1918.6.10——2018.8.22),原名孙顺潮,广东中山人,出生在北平。在中国漫画界,与华君武、丁聪并称漫画界“三老”,他是1976年以后在中国举办漫画展览的第一人,《武大郎开店》等作品深入人心。方成,1918年出生于北平。1936年,考入武汉大学化学系。1946年,到上海从事漫画创作,后供职于《观察》 杂志。1951年,进入《人民日报》社,从事专职政治漫画创作。1980年,举办“方成漫画展”,系1976年以后在中国举办漫画展览第一人。1988年,荣获我国漫画界最高奖——首届“中国漫画金猴奖荣誉奖”。2009年,荣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2018年8月,病逝于北京 。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