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违建136年罚款2.8亿 圣家堂终于获得了建筑许可证(组图)

违建136年罚款2.8亿 圣家堂终于获得了建筑许可证(组图)

2018-11-09 10: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牧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在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中,他完全摒弃了直线和平面,而是在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中铸成了充满律动的曲线世界。

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带有充斥着自然元素和超自然效果,除了吸收了当地诸如蜥蜴、鸽子、仙人掌、棕榈等动植物的形象,高迪还将个人推崇的图案有机地融入建筑之中,教堂内部的立柱大多采用树干的造型,而墙壁和穹顶间植物图形也无所不在。

教堂有东、西、南三个立面,分别是东侧的“诞生立面”,西侧的“受难立面”和南侧的“荣耀立面”。每个立面由四座钟塔组成,共计十二座,代表十二门徒。立面圈起的穹顶正中有六座高塔,其中边缘四座代表福音书的作者,偏向中心的较矮的一座代表圣母,较高的一座代表基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