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违建136年罚款2.8亿 圣家堂终于获得了建筑许可证(组图)

违建136年罚款2.8亿 圣家堂终于获得了建筑许可证(组图)

2018-11-09 10: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牧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前“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已经建造完成。“诞生立面”以基督的诞生为主题,雕塑了从圣母玛利亚受孕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受难立面”以基督之死为题,高迪为了表现基督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棱角分明的现代线条。雕塑家苏比拉克斯(Josep Maria Subirachs i Sitjar)按照高迪遗存的手稿雕刻出最后的晚餐、基督被钉十架受难到基督升天的故事。

从1914年开始,为了更好地投入圣家族大教堂的建造,高迪不再接手任何新的设计工作,甚至直接搬到教堂地下室居住,每天早上5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过着苦行僧一样的生活。高迪将他的晚年完全投入到了教堂建设之中,直至73岁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足四分之一。

提及高迪的离世,是一场令人扼腕的悲剧。1926年,巴塞罗那正在举行有轨电车通车典礼,愉悦、祥和的氛围里,一位形容寥落、衣衫不整的“流浪汉”被电车撞倒在圣家族大教堂,这位“流浪汉”便是高迪。在被送往医院救治后,高迪在孤独中离开了人世。这位上帝最虔诚的信徒,死后被安葬在圣家族大教堂的地下墓室,和他献给上帝的最杰出礼物一同静默地守望人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