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2018-11-09 10:41 文章来源: 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152 清代广东“福隆 道光七年 二月大隆”十两砝码锭Lot 1152 清代广东“福隆 道光七年 二月大隆”十两砝码锭

广州十三行是清政府指定专营对外贸易的牙行,又称“洋行”或“洋货行”。彼时十三行行商不仅充当洋商的业务代理,还代理粤海关征收洋商应缴关税。“福隆”行是十三行行商之一,嘉庆七年(1802年)由关祥、关成发父子与生丝商人邓兆祥合资创办,邓兆祥出任行商。嘉庆十六年(1811年),邓兆祥因亏饷逃匿,关成发接替其成为新褔隆行的行东。道光八年(1828年),褔隆行破产。

迄今所见,由“福隆”行代征的洋商关税折银仅有二枚,纪年均为“道光七年”,即该行结束前一年。此枚之外,另枚“道光七年 福隆 □月合兴”十两砝码锭,见载于戴学文著《方鏪考》一书。由于十三行行商身份特殊,属当时的“官商”,故所铸银锭的规格形制与官锭无异,此枚还是二枚之中品相最佳者,稀有度与史料价值兼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