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2018-11-09 10:41 文章来源: 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163 清代云南“陈元昌号 汇号纹银/公估童佘周看 汇号公估王看讫”五两牌坊锭Lot 1163 清代云南“陈元昌号 汇号纹银/公估童佘周看 汇号公估王看讫”五两牌坊锭

牌坊锭是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因形似牌坊而得名。省城昆明内外,分属两个独立的牌坊锭系统,并有各自的公估制度。在多数地区,省城牌坊锭已成为本位货币,可跨地区流通。少数无法直接流通的地区,对省城牌坊锭的认证亦颇为简便,并不要求重铸,只需本地再次鉴定并加盖验印,即可在当地使用,其中以加盖“云瑞看讫”最为常见。由于城外公估制度并不规范,牌坊锭流用时间相近,有时戳印的类型并未严加区分。

此锭即为实例,身为省城公估牌坊锭,流通至城外二次鉴定时,却加盖“汇号公估王看讫”这一汇号公估过渡时期的验印。一枚牌坊锭上同时出现省城内外二种不同时期的公估印之情形,极为罕见,目前仅发现二至三例,是牌坊锭极其稀少的品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