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2018-11-09 10:41 文章来源: 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156 民国时期江西“江西足宝”五十两方宝Lot 1156 民国时期江西“江西足宝”五十两方宝

江西省各府县铸造上解户部的税锭,形制采用与其他省份均不相同的方形,俗称“方宝”。在光绪至宣统的三十余年间,方宝的铸造地点,由各府县集中到万载、万安及万年县三地,铸造者也由官银匠更改为“江西官银号”。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后,国民政府改组了江西官银号,所铸方宝铭文相应更改为“江西足宝”。由于当时机制银元、纸币已广泛流通,银锭迅速退出金融领域,因此,“江西足宝”就成为了历史上最后一种带有官方色彩的银锭,存世稀少。此枚珍贵之处还在于品相全新若铸就未曾触手,令人惊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