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清翫书房藏银一品千金(组图)

2018-11-09 10:41 文章来源: 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165 清代云南“应昌丁记柒月纹银 应昌丁记捌月纹银/(双梁空白)”五两记月牌坊锭Lot 1165 清代云南“应昌丁记柒月纹银 应昌丁记捌月纹银/(双梁空白)”五两记月牌坊锭

此锭铭文非比寻常,中间打“柒月”,双侧则打“捌月”,二种不同月份出现于同一记月牌坊锭之上,极其罕见。据戴学文著《滇银图鉴》一书记载,记月牌坊锭主要用于兑现外地汇票,出现双月份的情况,虽不排除肇因盖印时的疏失,但锭面所载明的月份,应与票银的兑现日期有关。此枚或是兼销铺因故将兑现月份由七月挪后至八月,亦或是兼销铺为省却改铸之劳,用已有成色相符的“柒月纹银”,加盖“捌月纹银”后支付八月的票款。

另外,此锭还是未加盖公估印之“无印良品”,应是省城兼销铺铸妥后,尚未送至公估店鉴定的待验品,依规定不得流出,出现于市面亦属少见。此类双月份且未加盖公估印的牌坊锭,目前发现亦不超过三枚,属牌坊锭最珍罕的品种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